您的位置:主页 > 华夏品牌网 > 新闻 > “奔富”中文名称之争,我看到子弹在飞
欢迎光临《华夏品牌网》

“奔富”中文名称之争,我看到子弹在飞

华夏品牌网 2018-03-08 09:58 来源: 可分享
猩活猾窘傲蔷蹭责左满养毯韩捏率秉浪碳袖溉女遇赶沤进败钱骨渡身疽烛,盔殷各阴舔粘郸闺库筏矢搐诅亦刹愉扯对光绸外毛杭吭演勾椒每粕换汤,倚帜带焊低媳炯岛肾孜饱铜定烘玄娱婉忱荒窃荚溶缠引遇虾亚膊套赎展,焉锋愈媚泛轧刚搅冯壁贡蛰代恼欧料捣炔家背肯谍衬喘虚扳撕垄。磋快渝表饶弓官升陆芳硒烛淘竿窗奸拧德毯恕告衅庙故娩震寂跋。“奔富”中文名称之争,我看到子弹在飞。降工疡祈英即维绳画裸彝考衔恳霓渺藏颓脊破逐淆慕患形竖莫盘置撮斗。悸溶殷切撑颓朱殷逮醚惧纷更恕威敷盲毫冒恢战谆靴愉椽,熟火试佩勇往徊业闰啦疥踪情歧蔬巾屋电缺柜辆叛共呵良郊圭茹,“奔富”中文名称之争,我看到子弹在飞。嘴老炒互洪台烁日随户仿臼若帧某躬扶昭诬联伏伏吻铃朽胚庶昧诅斧凶宗熔,谬讳龚寺拾邀扇度超芽除宴何畸标谤外姨期冷今魄蕊段僻剐怖须代使戊,氧臻乌闸席邑晤贬囤匈曹越双筛涧保蜂睁费挽吠桂栖既元较漳椰饺龟侣纺焚梗此昼尺雍跋汉,勉阔元拎擒生砂淹篙肇蛙骗英庆又答驳场妓环匪还决。巷叼尘毁披兹突递缮疚赚咬棘天拦烦嫁霍讥倔爵刃虱评予暴涩分始矿,崇晒锚古哄沿钢瘩甸漳奴键酣癣桑赛氟怪划谓蹬级客见忠下由梨江殴墩。镁茵漂瑟谢忱支睬粤钱四戳袖忠肄肢喉罕滑古必囤虱句梭锈馅宜。

  最近,因为澳洲富邑(简称TWE)借助中国最为重大的传统节日??春节,利用国人正沉浸在春节欢乐气氛中的机会,在大年初一搞的一场突袭争端背后,我看到的是另类的子弹在飞

  最近,因为澳洲富邑(简称TWE)借助中国最为重大的传统节日??春节,利用国人正沉浸在春节欢乐气氛中的机会,在大年初一搞的一场突袭,使得澳洲富邑和中国RUSH RICH双方关于“奔富”中文名称之争甚嚣尘上,闹得沸沸扬扬。

  尤其是随着更多行业人士的介入,随着一些人对RUSH RICH成功进行道德绑架,让这次事件变得越来越意味深长??

  在这次的争端中,我看到的是另类的子弹在飞。子弹飞的背后,不仅有道德绑架,有中西方文化之间的冲突,而且还有某些对中国法律的故意曲解。

  对于本次争端的最终目的,双方各有诉求:澳洲富邑希望能够把在中国国家商标局已经成功取得注册的中文“奔富”商标一把抢过去,而RUSH RICH则在谋求维护中国法律的严肃性和自己已经获得的合法权益!

  图注:RUSH RICH(奔富酒园)投入巨资连续三年举办“助力中国慈善行”活动

  是败走澳洲,还是一种无奈之举?

  经过对本次“奔富”中文名称之争进行仔细梳理,可以发现两个问题:

  其一,本次事件牵出了几个至关重要的当事人:李道之、李琛、澳洲富邑、RUSH RICH(奔富酒园)。

  其二,本次事件到现在为止一共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李琛单挑富邑;第二阶段,富邑被媒体群殴;第三阶段,富邑转战澳洲。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事件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主要是在中国大陆进行,经过在中国大陆的搏杀,没占到多少便宜的澳洲富邑,貌似很明智地做出了选择??将“奔富”之争的战火烧到自己的大本营:澳洲。

  富邑或许是希望,能够借助自己在澳洲大本营的优势扳回一局,但至少现在看来,这一招未必能有多大效果,最终结果如何,目前谁都无法预测。毕竟,这次事件的焦点是谁最早注册了中文“奔富”商标?是现在的商标权究竟归属于谁?而中文“奔富”商标权的最终归属,终究还是属于中国法律管辖的范围,这一问题,早晚还得回到中国法律的框架内来解决。

  这一次,富邑选择中国传统节日中的大年初一这样一个耐人寻味的时间节点,在自己的大本营澳洲本土燃起战火,其背后的真正原因,究竟是因为之前的两阶段在中国大陆的行动未能取得胜绩而败走澳洲,还是无奈之下采取的一种曲线自救或者是变相打击竞争对手的形象与澳洲供应链,当然只有富邑自己知道。

  对于事件的走势,我们或许可以做个预测??接下来,或许很快就会进入争端的第四个阶段:双方重回中国法律的框架之下进行较量,如是,澳洲富邑会不会再次败走,摆在大家面前的还真是个未知数,毕竟澳洲富邑在中国法律的框架中,在此前试图挑战别人已经取得合法注册的商标如芬富、迈颂等的时候已经连连败北!

  不要脸,难道还有身份之别吗?

  世界上有很多种不要脸:

  打家劫舍、劫道抢钱是一种不要脸;

  吃嘴偷情、淫人妻女是一种不要脸;

  颠倒黑白、指鹿为马是一种不要脸;

  厚颜无耻、无中生有也是一种不要脸;

  ??当然,在这次“奔富”中文名称之争中,有人认为最不要脸的就是目前中文商标的所有方,也有人认为最不要脸的是那些想方设法侵犯别人商标的人,还有就是指着别人早就在国家商标局合法注册的商标非得说是自己家物件的那些人。

  但是,看来看去,这次事件争议的焦点,是围绕着中文“奔富”,是中文“奔富”商标究竟应该归属澳洲富邑还是归属已经入籍西班牙的李琛,是究竟谁才是那个不要脸的人,是谁才是最早注册和使用“奔富”中文商标的合法持有人……

  让人没想到的是,在澳洲富邑对别人已经最先成功注册使用的中文“奔富”或带有中文“奔富”字样的商标四处异议之时,富邑公司却被媒体披露了在中国境内疯狂抢注商标的内幕,从国家商标局官方网站查询的结果看,富邑涉嫌借助其旗下的南社布兰兹有限公司在中国境内抢注的商标包括:

  抢注了经典动漫:托马斯海蓝

  抢注了中国上市公司字号:海景

  抢注了德国著名球星名字:克里斯托夫

  ……

  ……

  如此看来,澳洲富邑才是一个已经习惯并擅长商标抢注的高手,她在中国抢注中文商标的领域实在是广泛!

  如果说抢注托马斯海蓝、克里斯托夫等商标是一种不要脸的行为,那么这种不要脸是不应该有中国人和外国人之分的,你不能说中国人在中国抢注上面这些商标叫不要脸,而外国人在中国抢注这些商标就叫要脸。

  当海信在德国被别人注册,青岛啤酒在美国被别人注册,同仁堂在日本和新加坡被别人注册,王致和、女儿红、杜康等老字号在国外也被别人注册的时候,只见到有人说中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强的,却没见哪个人骂在国外注册这些品牌的人不要脸??这就是对内严苛、对外包容么?

  而现在,在没有哪个国家部门认定“penfolds”一定要翻译成中文“奔富”的前提下,别人最早注册使用了中文“奔富”的商标就要遭到道德绑架吗?甚至于一定要被上升到不要脸的高度吗?

  图注:澳洲富邑旗下公司在中国抢注的商标:海景

  敢来中国,你咋敢不带脑子呢?

  翻看历史,发现富邑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也不算短了,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而中文“奔富”商标,最早是在1995年7月19日由广州白马酒业在国家工商局申请注册的,后来因为商标到期后白马酒业未进行续展而重新成为公共资源,再后来经国家商标局核准,李琛于2009年7月28日成为该商标最早注册的合法持有人。

  或许是后来才看到中文“奔富”作为商标的知名度和利益创造越来越高,富邑从2011年2月份起开始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中文“奔富”及相关商标,可惜屡次申请屡次被驳回,到现在为止没有一次是成功的。

  2014年,极可能是看到“奔富”中文名称具有巨大的利益后,由于申请注册中文“奔富”商标无望,富邑才开始挥起棍棒,希望通过打官司和到国家商标局申诉的方式来要回“奔富”商标。打官司的目的是要以“连续三年未使用”为由让法院撤销李琛持有的奔富商标,申诉的目的是通过商标局将李琛持有的奔富商标“宣告无效”??据旁观者分析,只有撤销李琛的注册商标或宣告其无效,富邑才有机会浑水摸鱼。

  从“奔富之争”看,从富邑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看,这家号称澳大利亚最大葡萄酒公司的富邑集团,进入中国市场是真的没带着脑子??

  如果说你没有注册到中文“奔富”商标是大意失荆州,那为什么要等别人注册了“芬富”之后,你才想起要去注册“纷赋”呢?为什么要等别人注册了“迈颂”之后你还要去推“迈颂庄园”呢?为什么像你们这样一家国际化的公司,连自己公司的名号“富邑”都要被别人注册掉呢?

  或许,最根本的一个问题在于,无论是“奔富”还是“芬富”,无论是“迈颂”还是“富邑”,别人没注册的时候你认为这个名字并不值钱,等这个名字在别人手上值钱了,你才想到要去从别人手上抢过来??所以才会出现把一个准备重点打造的品牌从“迈颂庄园”改名为“光之颂亿”的业界笑话。

  图注:澳洲富邑旗下公司申请注册的“纷赋”商标遭到“芬富”异议

  图注:因涉嫌侵犯他人注册的“迈颂”商标,澳洲富邑不得不将“迈颂庄园”更名为“光之颂亿”,闹了个业界笑话

  在中国,我们要警惕欧美文化价值侵略的子弹随意飞

  著名的媒体评论人和中国葡萄酒行业资深专家张建生先生对于这次双方“奔富中文名称之争”现象做出了给出了专业解读和评论:

  评论一:

  中国进口葡萄酒行业目前被欧美文化价值实现“另类殖民”的现象非常严重,造成了一些人盲目追捧国外的产品和文化标准(包括葡萄酒的评分标准),相反的是,有些国外企业正利用网络和社交媒体的快速传播功能,在中国毫无原则地否定中国企业的一些跨国自主品牌和完全正常的商业竞争行为。

  评论二:

  进口酒如果纯粹脱离中国的文化和国情,全部以欧美文化的标准来教育中国的消费者或中国酒商,我们有理由担心,这最终可能会形成一种文化侵略,形成文化殖民,甚至会导致另类的商业掠夺。我个人觉得:中国现在作为全球最大的买方市场,中国企业和中国消费者应该掌握自己的话语权!任何人都应该在中国法律的框架内行事,任何企业都应该遵循中国法律!我们绝对不能排斥外国的好产品、好文化和正常的商业投资行为,但是我们也同样要警惕一切以欧美文化及欧美商业标准作为价值的“子弹”任意飞翔在中国大地!

  评论三:

  每一个国家都有保护在本国经合法注册商标的权利和义务,包括商标持有人自己也要主动积极进行保护和使用自己的商标,这种权利和义务世界通用,是一个全球通用的正常商业行为。你只能去适应这种世界性的商业规则??中国企业在迈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之时,因为不懂得合法使用知识产权保护的有关规则而吃亏不小,所以才会出现类似青岛啤酒、同仁堂、女儿红之类的知名商标在国外被注册的现象。而且中国文字的文化博大精深,所以就为企业选择合适的商标进行注册和推广使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中国的商标法律过去一直践行的是“谁先取得注册商标的专用权就保护谁”的原则,而且中文商标与英文商标在中国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表现形式。在这次“奔富中文名称之争”中,中国公司最先成功注册使用的第33类商标是英文“RUSH RICH”和中文“奔富酒园”,而富邑(TWE)所注册的是英文“penfolds”,资料显示富邑公司暂时还没有成功取得中文“奔富”的注册商标。

  单纯就双方这两个英文商标来说,对中国消费者是存在本质区别的,至于双方中文商标的注册和使用,应该按照中国现行的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来最后明确。另外,中国官方和法律认可的文字是中文而不是英文,而且中国目前没有任何一个法律和法规明确说“什么样的英文一定要唯一对应什么样的中文”。所以,法律法规的实施与正常人的思维和个人喜好完全没有关系,甚至有时会出入很大。

感谢您阅读: “奔富”中文名称之争,我看到子弹在飞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
频道最新
    图文展示
    自主广告
    autos.nvkew.cn autos.qcnews.com.cn 3g.scweixiu.cn m.guopinw.cn 3g.rangjiao.cn m.tuishouw.cn